repaint和reflow


概念介绍

一个页面由两部分组成:
1.  DOM:描述该页面的结构
2.  render(渲染):描述 DOM 节点 (nodes) 在页面上如何呈现

 

  • 当 DOM 元素的属性发生变化 (如 color) 时, 浏览器会通知 render 重新描绘相应的元素, 此过程称为 repaint。

  • 如果该次变化涉及元素布局 (如 width), 浏览器则抛弃原有属性, 重新计算并把结果传递给 render 以重新描绘页面元素, 此过程称为 reflow。


过程:

1.解析HTML代码并生成一个 DOM 树。

2.解析CSS文件,顺序为:浏览器默认样式->自定义样式->页面内的样式。

3.生成一个渲染树(render tree)。这个渲染树和DOM树的不同之处在于,它是受样式影响的。它不包括那些不可见的节点。

4.当渲染树生成之后,浏览器就会在屏幕上“画”出所有渲染树中的节点。



reflow(回流)

用以确定对象位置,或者是调用mozilla的Layout,会触发repaint。

与repaint区别就是他会影响到dom的结构渲染,同时他会触发repaint,他会改变他本身与所有父辈元素(祖先),这种开销是非常昂贵的,导致性能下降是必然的,页面元素越多效果越明显。


repaint(绘制)

颜色、字体大小等都确定下来后,浏览器于是便把这些元素都按照各自的特性绘制了一遍


会出现reflow的情况:

1))指定图片宽高的话,图片的载入会使页面reflow, 因为要根据图片宽高来更新frame。这里就有一个提高页面性能的小技巧:如果事先能够确定图片宽高的话,最好在HTML里写上。

2) display:none;

而另外一个切换可见性的属性visibility则不存在reflow问题,置为visibility:hidden的元素的frame并没有销毁,需要显示的时候其实就是一个repaint过程而已,没有reflow,因此效率会更高。

3 )元素position在absolute和static之间切换的时候


会出现repaint的情况:

1 )应用新的样式或者修改任何影响元素外观的属性

2 )visibility:hidden

3 ) 拖动滚动条的时候


会出现reflow+paint的情况:

1)DOM元素的添加、修改(内容)、删除、移动

2 ) Resize 窗口的时候(移动端没有这个问题)

3)修改text属性


优化的方法:

1)需要对多个DOM元素的样式进行修改时,尽量预先定于好对应的class,使用修改classname的方式类修改

el.style.color = 'red;

使用style的话每一次赋值都会造成浏览器重新渲染

2 )把 DOM 离线后修改(即将元素的display设置为”none”,完成修改后再把display修改为原来的值)

    a> 使用 documentFragment 对象在内存里操作 DOM。
    b> 先把 DOM 给 display:none (有一次 repaint),然后你想怎么改就怎么改。比如修改 100 次,然后再把他显示出来。
     c> clone 一个 DOM 节点到内存里,然后想怎么改就怎么改,改完后,和在线的那个的交换一下。

3 )不要把 DOM 节点的属性值放在一个循环里当成循环里的变量。不然这会导致大量地读写这个结点的属性。

4 )尽可能的修改层级比较低的 DOM节点。当然,改变层级比较底的 DOM节点有可能会造成大面积的 reflow,但是也可能影响范围很小。

5 )为动画的 HTML 元件使用 fixed 或 absoult 的 position,那么修改他们的 CSS 是会大大减小 reflow 。使元素脱离标准流,也从DOM树结构中脱离出来,在需要reflow时只需要reflow自身与下级元素

6 )尽可能不使用 table,因为可能很小的一个小改动会造成整个 table 的重新布局。

7 )为动画的 HTML 元件使用 fixed 或 absoult 的 position,那么修改他们的 CSS 是会大大减小 reflow

8 )避免使用expression,他会每次调用都会重新计算一遍(包括加载页面)

9 )缓存Layout属性值

对于Layout属性中非引用类型的值(数字型),如果需要多次访问则可以在一次访问时先存储到局部变量中,之后都使用局部变量,这样可以避免每次读取属性时造成浏览器的渲染。

var width = el.offsetWidth; var scrollLeft = el.scrollLeft;



存在疑问:

1.  每次出现reflow必定伴随repaint?


参考文章:

1. 【关于reflow—HTMLCSS教程】

2. 【javascript性能优化-repaint和reflow - 潴哥 - 博客园】

3. 【实验:absolute/display隐藏与回流等性能 « 张鑫旭-鑫空间-鑫生活】

4. 【页面重构应注意的repaint和reflow - 网页制作 - 蓝色理想】

5. 【[ JS 进阶 ] Repaint 、Reflow 的基本认识和优化 (2) - 温故而 ' 自信 ' - SegmentFault】

6. 【如何减少浏览器repaint和reflow(上) - 百度互联网技术官方博客 - 博客频道 - CSDN.NET】








评论

© 無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